番茄爱红茶

【磊凯练笔大会】

憋了好久的文,由于我的关键字没人写,于是我就自己写了。里面存在一堆类似不类似,眼熟有不一样的很好。最后,猜猜我的关键字是什么。^_^我想你们是不会猜出来的,我当时能把这个词想到这里我自己都吓一跳






我发现了一个秘密,自己房间的窗户里面是另一个世界,我看到对面有一个好看的男孩子,但是对方好像看不到自己,我闲来无事时总会坐在桌子上,看着窗户里的他

他家里养了一只猫,真可爱,和他一样可爱
他今天在弹吉他,原来是一个会唱歌的少年,长得好看又会唱歌,真好。
他这是刚洗完澡吗?原来每天这个点是他洗澡的时间啊。
今天他生病了,真的好想钻进窗子里去照顾他
要放暑假了,他在收拾东西,是要去旅游了吗?
今天他没有回来
依旧没有回来
……
今天他回来了,一回来就开始收拾房间,他把手掌放在了窗子上,我也赶紧放了上去,他的手好小
他英语考了100分,好像不是很满意的样子,心情不是很好
他刚洗完澡,脸红红的,喝着牛奶的样子,真想抱抱他
他今天又在弹吉他,好像还在唱歌,好像听他唱一首歌啊。
……
就这样,我房间里住着的这个人,我观察他半年了,从一开始的好奇,到后来慢慢的融入我的生活中
今天他做到了窗旁,一直在看着窗户,他是不是发现了窗户的秘密?他是不是也看得见我了?我给他打了个招呼他并没有回我,而是吧窗帘拉上了
今天我什么也没看到,他把窗帘拉起来了,我只能看到蓝色的窗帘
今天依旧只能看到窗帘我有点伤心,他是不是觉得我是一个变态?明明知道他的存在,还这样每天看着,他是不是不想见到我,

我生病住院了,第一这么长时间没有去看那个窗户,心心念念的想要回家。回家的第一一件事就是拉开了窗帘
“你是谁”
“你什么时候开始能看到我的”
“为什么我们能看到彼此?”
……
我看到了玻璃上贴着很多纸条
他真的知道了我的存在?他在跟我对话?
小心翼翼的写下
“吴磊,我的名字”
“无意间发现的,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你那里也是一个真实世界”
等他睡醒以后发现对面的字条换了
“我想了好久,一开始挺害怕的,不过现在更好奇,你那里是什么样的”
“这里很美,我给你拍下来这里的世界”
我们就这样一直交流着,没有去踏入更深的一步
“天哪,太可怕了,8级地震太恐怖了我都感觉我的房子在晃动”
地震?8级?我怎么没感觉到,而且什么也没报道啊,
“哪里地震了?我这里可能离得远,感受不到”
“哈哈,撒谎,各大新闻报道汶川地震,你怎么可能看不到。”
窗户里的少年冲着我笑着,还办起了鬼脸。
可我想这,汶川地震?那不是08年的事情吗?
“你今年去现场看奥运会吗小凯”我试探性地问道
“去啊,在北京诶,我当然是要去的啊,你也要去?说不定到时候我们就可以见面了呢”
早该发现了,窗里房间摆设跟现在差的太远,他惊叹过我的手机,也好奇的问过墙上的球星是谁
“小凯,我这里是17年,别说北京奥运会了,日本都马上要举办了”
小凯惊讶的看着我的字条,反复看了好久,
“17年?真的假的?”
后来,我们了解到,这个窗户里外是同一个地方的的不同年代,原来我住的这个地方是小凯曾经住过的地方啊
“那你现在住哪里啊?”
“我哪里知道,我以为我会在这个地方住到老呢,没想到17年我就搬家了。”
是哦,这个问题,由于这样,打消了我去看他的念头。但是,这个念头已然在我的心里扎根了。
……
“吴磊,我好像见到你了,在xx公园”
他见到我了?五年前的我?
“你当时怎么了?为什么那么不开心?一个人在公园的秋千上坐着?我还给你了一个手帕,不知道有没有用”
在公园?想起来了,当时确实有一个漂亮的小哥哥递给他一个手帕,水蓝色的,原来是他啊。真是的,没想到第一次见他时我竟然哭了。我看着他还在埋头写着什么,脑袋顶上的呆毛一翘一翘的,撩拨我的心一颤一颤的。原来,我们已经见过面了啊。
“吴磊,你说为什么17年的我没有去找你呢”
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啊
“可能5年后的你太忙了吧,还有啊,我对你的印象一直是这个时候的你,遇到17年的王俊凯,我还不知道要说什么呢”
“拿也是,你是不知道,12年的你多小只,就是一个小弟弟啊,特别可爱。”
“不过,吴磊,我更喜欢现在的你”
咯噔一声,一句话触动了我的心弦。你的喜欢,是不是我想的那种喜欢,是否是我期待的那种喜欢。
……
“吴磊,你是篮球队的?”
“早不是了,小时候放学跟别人在路上闹着玩不小心出事腿骨折了,然后没有好好复健,所以就没再打过篮球了。”我看着墙上挂着的篮球,隐约觉得他已经满是灰尘。
“什么时候的事啊?”
“啊~好像就是你那个时候吧,不是很清楚了,”
“吴磊,我…我想看你打篮球”我错呃的看着这个字条,王俊凯睁大的双眼也看着我,一眨不眨的。心脏在加速的跳动着,
“所以,吴磊,你相信奇迹吗?我想去改变你的过去”
“小凯……”
……
“吴磊,我现在每天都在暗中接你放学,我一定会让你再一次打篮球的”
真是个大傻子,命哪有那么容易改的啊。
“小凯,怎么办,我好像见你”
“我也想见见你”
……
他怎么还没有回来?想着想着,今天是我出事那天!看着自己的腿,明明知道无法改变但还是隐隐的期待着。
“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出车祸”
“我看着他写的字条一头雾水,”
他在桌旁哭的泪眼婆娑,忍不住让人想要摸摸他的头
“碰”摸到的也只是冷冷的窗户
“没事的,小凯,腿骨折这个事情,我很早就接受了,不怪你的”
“怪我,怪我,如果不是我一直看你们,没注意后面的车你也不会跑过来推我”
哈?当时推开的那个是他吗?我怎么对他的脸完全没印象了呢
“真没事,不能打球,我可以看球嘛!”
后来的事,我也有印象了,当年小凯一直在照顾我,没能好好复健也是因为当时一直陪着自己的小凯没有来,突然消失了。自己闹别扭后来有点过激于是伤上加伤……彻底好不起来拉。后来还因此刻意忘记了这段事情,怪不得对他的脸一直模糊呢。只是,为什么小凯他突然不来呢?
小凯这几天几本住在医院,好久没有看到他了,每次和他对话,也大多是告诉我躺在医院的我恢复的很好,
今天小凯和他的母亲吵架了,看样子吵的很凶,他让我不要担心
今天他依旧在和母亲吵架,小凯脸的一侧有点红肿,应该是被打了。多希望他能够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多希望我能够在他的身边,亲吻着他的脸帮他缓解红肿
今天应该是我第一次复健的时候了,小凯还没有回家。我看到一位女士走进来,她走到了窗户前,揭开小凯贴在上面的字条,诡异的看着窗户。
我心想糟糕,莫不是他母亲发现了什么?
……
今天的老师拖课了,回来的很晚,进门打完招呼就上楼了,想着昨天跟他说,今天要给他一个礼物呢,心心念念的回到房间,拉开窗帘的我看到的是许久未见的夜景……
不见了?消失了?窗户里的人呢?那个和我同窗的人呢?怎么就消失不见了呢?我颓废的跌坐在地上,手里握着要给他看的手链,还想着说等我们见面,要吧我亲手刻上了两人名字的手链送给他。怎么就不见了呢?
我疯狂的写着字条,吧整个窗户都糊严了,祈求着他可以看见,多希望他能够看见。
多年后
我已经是一个准大四的学生了,最近一直忙着实习的事情,偶尔翻东西的时候,还会想起那个荒唐的如做梦的一年,想来原是因为这件事,他的母亲才带着他搬家的,不知道他过的怎么样了
今天和朋友们去酒吧聚会,为即将到来的小离别而相聚。昏昏暗暗中没人在意有人被推上了舞台
“今天,我朋友生日,于是我在这里为他唱一首歌”
好听的声音响起,在醉熏熏的酒吧里显得格外清亮
抬头望过去后一惊,许久未触碰的回忆又被掀起
待他要离开时,跌跌撞撞的跑过去拦住了他的路
“请留步”心跳加速的看着他,喜悦,委屈,紧张等感情交织着
“吴磊,我是名字”连带着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你好,我是王俊凯,你看起来很面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我们在窗里见过,我们曾经同窗过
……

评论(15)

热度(17)